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辽宁车主五百公里寄锦旗致谢高新区消防大队指战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光磊 徐永利 黄云霞
2020-01-02 09:56:4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王光磊 徐永利 记者黄云霞)近日,承德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收到一个快递包裹,里面放有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赠承德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情系人民 为民排忧’辽宁省锦州市游客”。看见署名,指导员徐永利想起了近期的一件救援事件。

  辽宁车主赠致谢锦旗。王光磊 摄

  12月17日上午,承德市双桥区大刘线水泉沟村的山道上,一辆轿车因为积雪路滑被困一夜,大学城中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指战员奔赴现场。出警途中,大学城中队发现有一辆浙江牌轿车由于路滑不能移动,中队指战员利用铁锨铲土,木柴铺路,众人合推,成功推动被困车辆。随后中队指战员携带20公斤装备徒步半小时到达距山顶200米的事故地点,指挥员徐永利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将指战员分为两组,一组现场警戒隔离,防止救援过程中再次发生安全事故;另一组安抚好被困妇女和婴儿情绪后,组织铺路推车,全体指战员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将车推到山顶。

  为表达感激之情,该车主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但因路途遥远,于是通过快递将锦旗邮寄至高新区消防大队。

  锦旗虽小,意义非凡,它承载着人民群众对高新区消防大队的信任和肯定,高新区消防大队将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回报群众的厚爱和信任。

关键词:锦旗,高新区消防,救援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