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闭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12-31 14:34:45
分享:

  30日晚上,经过两个多月的分级办赛,备受瞩目的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石家庄闭幕。

  图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闭幕式现场。周博 摄

  闭幕式上,组委会分别对表现突出的设区市、高校、县(市、区)以及行业体协分别颁发了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最佳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地市奖牌榜上,张家口收获19金、18银和14铜;秦皇岛收获18金、8银、11铜;石家庄收获17金12银16铜。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共有168个县(市、区)、1.5万余所学校共同参与,累计举办2100余场冰雪赛事,吸引1500多万人参与冰雪运动,74个代表团、1600名运动员参加6个大项、101个小项的省级比赛,在河北省掀起新一轮冰雪运动热潮。

  河北省委副书记、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主任赵一德表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是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一次“大练兵”,是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一次“总动员”,既积累了组赛办赛经验,提升了冰雪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又促进了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推进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闭幕,河北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