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等事项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12-30 09:55:37
分享:

  12月27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显著。明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本之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以建设平安承德为目标,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加大力度,加快线索核查和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增强战斗力、执行力、落实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更好地担当起承德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使命职责。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承德市生态环境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强调,制定出台《办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具体行动,对明晰领导干部责任红线、健全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推动生态环保领域依法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着力抓好《办法》的宣传贯彻实施,及时解决执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为生态环境建设保驾护航。要保持定力、调高标尺,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工作抓牢、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三届承德市政府质量奖申报评审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拟授奖建议名单。会议强调,政府质量奖评选是承德市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认真做好评审有关工作,把真正体现承德质量水平的企业、个人选出来。要组织开展学习对标行动,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的激励导向作用。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获奖单位和个人的荣誉感和知晓率,引领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加快推进“质量强市”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丽虹,会议,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