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12-24 09:48:58
分享:

  周仲明在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 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常丽虹讲话 韩福才刘文勤出席 

  12月21日,承德市召开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不断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会议。

  周仲明肯定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党管武装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制度落实,为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周仲明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练兵备战和国防动员建设水平。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各项工作、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都要聚焦和服务军事斗争准备,突出练兵打仗,抓好动员准备,打牢基层基础,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服务保障,大力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力为部队排忧解难,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

  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自觉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以更高标尺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以更强有力保障推动双拥共建,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千方百计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实实在在为军人、军属办实事办好事,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治委员刘卫平讲评了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党管武装工作。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及省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有关议题。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承德军分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承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和各人武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关鹏玉)

关键词:周仲明,党管武装,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