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水气热报装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12-13 10:19:10
分享:

  12月7日,河北省住建厅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市政行业管理工作,保障设施运行安全,优化水气热报装服务流程,持续推进公用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优化水气热报装服务。各地要指导供水、供热、燃气企业进一步简化水气热报装服务流程,制定报装服务范本和流程图,公开相关服务事项,提高用户报装申请一次性成功率。指导企业一次性告知需补充或完善的材料,实现“最多跑一次”,充分利用网络数据平台,建立健全网上申报服务系统,逐步实现网上便捷受理。要进一步优化报装流程、压缩报装时间,将水气热报装提前到施工许可证核发后即可办理,供水新增、扩容改装的报装时间分别不超过20个、15个工作日,燃气报装时间不得超过16个工作日,供热报装时间不得超过50个工作日(不包括施工、通水验收、合同签订、办理行政审批等企业无法控制的时间)。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将对城市道路塌陷、桥梁安全防护设施、危桥,城市照明设施防触电、漏电,城市供水、排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地下综合管廊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特别加强对有限空间作业和有毒有害药品储藏管理等环节的安全管理,重点排查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开展燃气供热行业大排查,城镇燃气重点排查燃气企业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经营区域交叉问题,以及餐饮场所及大型综合体用气安全隐患;城镇供暖重点排查热源点、换热站、供热管线等,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热停供事故。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本地区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提高行业管理水平。督导企业建立风险部位、风险环节、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和责任人等风险管控信息台账,特别要指导燃气企业做好“双控”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防事故发生。

关键词:供水,换热站,隐患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