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加油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思晨 韩朝
2019-12-12 21:24:0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毛思晨 记者韩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重点,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坚定信仰,把初心使命刻在心中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离不开信仰上的坚定。我们要用真理武装头脑,用责任诠释党性,握牢思想行为之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中国能在“一穷二白”的山河上绘出美丽画卷,能从边缘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正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了这条道路。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同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仅将文件读透,精神领悟透,更要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做老实人、可靠人。作为“公仆”,意味着牺牲和奉献,它与趾高气扬、当官做“老爷”相对立;作为公仆,就必须廉洁奉公,而不能借用权力损公肥私。我们必须把权力与责任统一起来,真正做到掌权为公、当官为民、秉公用权、为民尽责。

  二、去旧革新,把自我剖析戳在痛处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所以,我们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回避问题,就是拒绝进步。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经常自我检视、校正偏差,不回避矛盾,不遮掩过失,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要有刀刃内向的勇气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到位;确实一时无法解决的,制定阶段目标,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力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三、敢于碰硬,把实干担当亮在明处

  发扬斗争精神,是我们党赢得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和实践原则。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充分协调各方力量,解决领导干部不作为、懒作为、虚作为的问题;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等。对于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要敢于抓、勇于管、切实办,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做到勇于担当。以壮士断腕的豪气和一往无前的冲劲,奋发有为、勇闯一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难度大的工作落地落实。

  当前,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包括我们的学习强国、党建云的学习,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使命,政治,教育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