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今后工伤保险可以网上申报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2-10 16:18:35
分享:

  “以前,企业给一批工人办理工伤保险,不往返两三次办事大厅,根本办不下来,现在办工伤保险简单了,从网上就可以办理。”承德市某建筑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对网上申报工伤保险工作很满意。12月5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承德市全面开启工伤保险网上申报系统CA认证功能,最大程度减轻参保单位负担,在保障网络安全与避免资金风险的同时,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以前办理工伤保险时,企业需携带盖有公章或电子签章的核定表到税务局进行缴费。而使用CA证书电子签章认证功能不仅可取消参保单位往返大厅报送纸质申报资料,而且使用电子签章减少企业跑办次数,优化工伤保险的窗口服务质量。此外,企业还可使用盖有电子签章的核定表在税务缴费。截至2019年11月,全市已有6787多家企业办理电子签章业务。

关键词:工伤保险,网上申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