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征缴数据先行 帮助缴费人少跑路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2-10 16:19:06
分享:

  12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中,由于存量信息错误、多地参保、新生儿数据信息未登记等原因导致缴费失败的人较多,针对这一状况,双桥区税务局推出了“数据比对、修正、指导缴费”一条龙服务。

  税务工作人员每日将征缴通知单与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信息一一核对,及时发现错误数据并进行修正。同时,通过“代征员微信互助群”和“热线电话随时接”搭建线上服务平台,优先处置“疑难问题”,修正错误数据,指导正确缴费。

  除此之外,社保服务厅还开辟“潮汐窗口”,依据业务量随时增派征收人员和专职引导员,指导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网上办理,窗口服务。在11月底,对双峰寺镇10余个行政村实行入村服务,线上、线下结合,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少跑路。

  仅用一周的时间,线上服务平台就累计处置异常状况100余条,60余人次业务办理实现“零跑腿”,申报数据比对共修正数据1000余条,绝大多数缴费人能实现网上缴费,延时服务开启3次,共办理业务40余笔,入村服务办理现场缴费2000余人次。

关键词:征缴数据,缴费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