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打造冬季冰雪品牌 让承德冬天“热”起来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2-10 16:18:59
分享:

  随着冬季的到来,轮滑、滑雪等冰雪运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2月9日,记者获悉,为了推广承德市冰雪运动的普及,让广大市民能够尽早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承德市将通过发展冰雪运动品牌赛事活动、推动冰雪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多种方式助推冰雪产业的发展,让老百姓的冬季“热”起来。

  为了更好地发展冰雪产业,承德市将其纳入发展重点,未来承德市将坚持“以冰为主、冰雪结合”的原则,制定全市冬季运动发展规划和活动方案,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品牌赛事活动,并全面推动冰雪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避暑胜地,冰嬉之都”全新城市品牌形象。

  为此,承德市将持续扶持雍乾狩猎场、中国马镇冰火节、宽城冰雪乐园和承德铭星滑雪渡假有限公司等冰雪产业项目,积极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不断壮大体育产业基地规模,带动冰雪健身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加大冰雪运动装备科技研发,研发生产附加值高的滑雪板、滑冰鞋等冰雪设备;推动双滦区大黑山、高新区崔梨沟、滦平金山岭等重大冰雪项目,加快建设高标准滑雪场,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

  此外,承德市还将培育冰雪文化,打造“冰雪+灯会”“冰雪+温泉”“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冰瀑”等一系列冬季冰雪品牌,充分利用双滦元宝山滑雪场、隆化七家—茅荆坝温泉度假区、双桥区冰雪嘉年华、围场冰上龙舟、兴隆天桥峪冰瀑及围场御道口的雪地摩托等众多冰雪旅游项目,推动承德鼎盛皇家灯会、围场坝上雪地摩托,丰宁马镇冰火节等冰雪季系列活动开展,体现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冬季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冰雪产业消费增长。

  在不久的将来,承德市将推动冰雪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形成规模发展的集聚、辐射效应,在丰富百姓冰雪活动的同时,吸引更多的京津冀人群到承德市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

关键词:冰雪品牌,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