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省提前下达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758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10 10:51:01
分享: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孙国林 何菲)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和《河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省级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提前预拨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省级以上补助资金47585万元,保障了全省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为全省做好农房危房改造工作,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通知要求,此次预拨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危房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各级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合作,加强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全省危房改造任务的完成,省财政厅联合相关部门及时转发了《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重申了《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制定了《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考核办法》,并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全程落实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和监督责任,构建了分工明确,监管到位、权责统一的责任体系,防止和纠正挤占挪用、截留滞留、套取骗取、重复申领补助资金等有关问题发生。

  2019年,省级财政及时下达了省级以上补助资金49362.26万元,截至目前,全省2019年度四类重点对象21335户、其他唯一住房危改户6086户已全部竣工,2019年度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帮助住房有危险、经济贫困农户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

关键词:危房,补助,贫困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