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杨海龙主持召开双桥区委八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热河时间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2-07 11:56:30
分享:

  12月5日,承德市双桥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召开区委八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双桥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共双桥区委常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中共双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双桥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请示》《中共双桥区委政协党组关于召开政协双桥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请示》。

  会议特邀市第一督导组组长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不仅是一次工作考核,更是一次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做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国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工作的推进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重点围绕此次省对全市考核反馈的问题清单,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要求,逐项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对照整改。要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市委会议安排,加大对双桥区派驻丰宁的驻村帮扶人员管理,特别是工作作风、政策和户情信息掌握等必须提醒和整改到位;各结对帮扶单位也要赴帮扶村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镇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对本镇贫困对象和“五类重点人群”人员进行走访,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区扶贫办要发挥好协调作用,加大业务督导和指导,为迎接国考做好工作准备。

  会议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各位区委常委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公室要密切合作,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组织工作,确保高质量召开。

  会议要求,“两会”召开在即,各项准备工作都要紧锣密鼓地往前推进,会议需要审议的文件要抓紧准备,特别是对明年工作谋划、各项民生工程、财政预算安排等重点工作,要认真细致地谋划、编制到位,为明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双桥区,杨海龙,常委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