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降雪过后晴天“挽着”白云回归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2-03 17:03:03
分享:

  随着今年最后一个月的日历掀开,承德市将迎回晴好的天气。12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降雪过后,承德市天气主要以晴为主,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不过气温不会出现太大幅度跌落,而最高气温也将略微回升。

  入冬后,市区空气较干燥,不少市民期待市区来一场“像样的”降雪,湿润净化空气。天随人愿,前几日,承德市终于迎来今年第一场大范围降雪,朋友圈也被“初雪”刷屏,雪花纷飞,雪中的城市宛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尽管它不是今年承德市范围内第一场降雪,但从入冬开始大家便盼望的这场大范围降雪,仍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然而这场降雪过后,周边县区可见积雪,但市区内却难寻“雪迹”。有些市民对于刚结束的降雪感到疑惑,“难道是下了一场假雪吗?”还是说“我的雪只下在朋友圈?”“其实是因为降雪天气导致日照不足,但因持续时间短,且雪后光照充足,降雪后积雪融化很快,然后就蒸发了,所以市民感觉降雪好像‘没有出现过’,但此次降雪对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保护生态环境有很大帮助。”气象部门专家表示。

  都说“见雪为晴”,未来一周天气如何?12月3日,晴,西北风2到3级,-9℃到2℃;12月4日,晴,西北风2到3级,-9℃到1℃;12月5日,晴,西北风2到3级,-11℃到0℃;12月6日,晴,西北风2到3级,-11℃到4℃;12月7日,晴,西北风2到3级,-8℃到4℃;12月8日,晴,西北风2到3级,-8℃到5℃。

  接下来的一周,承德市主要以晴为主,从3日起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回升明显。目前已进入冬季,气温起起伏伏,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最新预报信息,合理着装,谨防感冒。此外,应注意加强水、电、气管网的防冻工作,出行要注意道路安全,要注意加强设施农业的防冻、防雪、防风灾害工作。

关键词:降雪过后,白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