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27 10:18:38
分享: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消费扶贫等事项

  11月25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消费扶贫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对涉及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严格依法按照决策程序进行,采取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必须经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推动决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对违反《条例》规定作出重大行政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责。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绝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的政治之责、民生之责、发展之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危爆物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燃气煤气管线、旅游景区和文物古建等重点行业领域,迅速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隐患排查无遗漏、全覆盖,确保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要坚持防范在前,做到人员力量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管控到位、重点区域把守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硬仗。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问题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主动配合,认真开展自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巡查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消费扶贫有关情况汇报,对扩大消费、助力扶贫做进一步安排。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抢抓机遇,迅速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要坚持“走出去”对接,用活用好电商资源,把承德特色优质农产品推向京津大市场。要建立完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推动生产标准化、产品高端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政府,常丽虹,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