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25 14:48:30
分享:

听取全市洁净煤取暖等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承德市相关工作

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2日,市委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全市洁净煤取暖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洁净煤取暖工作,关系着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着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环境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用力,努力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各县(市、区)要全面开展配送工作“回头看”,严格推行片长责任制、台账审核制,逐村逐户排查核实,查缺补漏,坚决消除死角死面和盲点盲区。

  会议强调,要加强供应保障。各县(市、区)要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补贴资金足额到位。充分发挥配送中心主渠道作用,做到多次送、循环送、不断供。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制定保供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保障百姓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证洁净煤质量。要加强散煤管控,全面开展散煤复燃自查专项行动,建立包联干部和网格员日常巡查制度和巡查监督制度,严格洁净煤生产、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监管,加强对散煤生产、销售、运输的监管和检查,防止劣质煤流入市场、进入农户。

  会议强调,要加强正面引导。进一步加强对型煤的正面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对洁净煤的正确认识。大力宣传冬季取暖常识和科学预防煤气中毒、急救常识等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特别是针对连炕户、贫困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逐门逐户进行技术指导、警示性排查和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委会,会议,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