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举办关机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1-20 15:28: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1月18日下午,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大礼堂举办关机仪式,来自河北省、市、县的各级领导、出品方代表以及本剧监制、总编剧郭靖宇、杨勇,导演巨兴茂携第二单元主演岳丽娜等出席了活动。

领导与剧组主创、演员代表合影留念。《最美的乡村》剧组供图

  活动现场监制兼总编剧郭靖宇、导演巨兴茂以及演员代表岳丽娜分别围绕该剧开机以来拍摄情况作了汇报,并向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记者 韩朝 摄

  《最美的乡村》由“传奇剧王”郭靖宇带领的“郭家班”创作班底倾情打造,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等强强加盟,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该剧于今年9月开机,历时三个月,在各地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在承德市区、宽城、平泉、滦平等多地选景拍摄,预计明年三月播出。

《最美的乡村》监制兼总编剧郭靖宇发言。记者 韩朝 摄

  关机仪式当天,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培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本剧监制、总编剧郭靖宇对所有给予剧组支持的领导致以深切的谢意。

《最美的乡村》第二单元主演岳丽娜发言。记者 韩朝 摄

  《最美的乡村》以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时代号召为背景,以中国北方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三位青年共产党人为代表,讲述他们分别深入紫塞市三个不同县域开展调查摸底,历经坎坷仍无怨无悔,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积极主动帮扶,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致富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带领村民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现实。

  《最美的乡村》立足乡村建设,唱响主旋律,将文化、旅游、时代等因素融合,旨在传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振兴农村发展,既是当代青年寻找自我、追求自我价值的体现,也使建设美丽乡村的理念得以传播。

关键词:乡村,电视剧,关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