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为村级纪检委员充电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凤春 张超
2019-11-20 17:13:5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蔡凤春 记者张超)日前,承德县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抓手,在为全县321个行政村全部配齐专职纪检委员的基础上,以乡镇为单位,对村级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定制专题培训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从纪检委员职责、惠民惠农知识、村级财务、村干部常见违纪类型等方面进行讲解,覆盖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工作各环节。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40余期。

  该县纪委监委规范村级纪检委员工作流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基层纪检委员对村级重要事项全程知晓、全程提醒、全程报告的监督工作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建立提醒工作台账、监督工作台账、报告工作台账、问题台账、村级重大事项执行情况台账,确保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村级纪检委员激活了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筑起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防火墙’,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了村干部腐败行为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

关键词:承德县,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