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办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彦华 张超
2019-11-15 13:34:0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陈彦华 记者张超)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该市紧盯扶贫、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四个方面20项整治任务,通过自查、督查、巡察“三查”贯通,深挖问题及产生的根源,建立问题及问题线索台账,列出清单、挂账督办。

  在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水电气网等公共设施使用维护等群众关切问题中,该市纪委监委成立15个督导组开展日常监督和专项督导,督促牵头部门、职能部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加大查办力度。截至目前,该市共发现问题线索168件,其中查结104件,立案69件,处理1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9人,退缴、收缴款物1.81万元。

  “要想让群众叫好,必须向问题叫板。我们将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督促问题整改,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群众利益,侵害,承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