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蔡达峰在河北调研 王东峰参加座谈交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11-15 09:46:33
分享:

  蔡达峰在我省调研时强调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齐心协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王东峰参加座谈交流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队到我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蔡达峰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队到我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蔡达峰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蔡达峰一行来到民进河北省委机关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随后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河北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对民进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北民进广大会员在民进河北省委带领下,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努力开展工作,体现出思想共识的新提高、履职尽责的新作为、自身建设的新面貌,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共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党派也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体现了执政党、参政党自身教育的同步推进,这也是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广大会员要加强对中国近代政党政治历史和民进会史的学习,正确理解民进成立的初衷和“不忘合作初心”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新认识和新作为巩固多党合作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齐心协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希望河北民进全体会员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河北改革发展大局,振奋精神,群策群力,在各领域建言献策,发挥好团结各方、凝心聚力的作用,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队到我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蔡达峰一行举行座谈交流。    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在座谈时说,中国民主促进会坚定不移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汇聚教育、文化、出版等方面人才,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人才汇聚优势,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民进中央与河北的关系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对民进等民主党派的支持力度,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开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范照兵、聂瑞平,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河北省委原主委陈慧、李有成,民进河北省委主委张妹芝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薛惠娟、四建磊)

关键词:调研,蔡达峰,座谈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