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身体力行重实践 提升能力抓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思晨 韩朝
2019-11-14 20:54:3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毛思晨 记者韩朝)近日,各部门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党校十九讲》中“关键在落实”一文,对“落实”在党的领导工作中的重要性及如何抓“落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开篇就提出了抓落实的总要求:抓落实,从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工作方面讲,就是抓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的落实,就是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确保党和国家目标的达成;不要在层层表态、层层开会、层层造声势上做文章,而要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这样在抓落实工作中,领导抓落实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呢?

  一、要提升对政策的领悟能力。政策领悟力是抓落实的前提。政策领悟程度如何直接关系执行落实效果。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党的政策落实,学好上级精神是前提。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在抓落实前一定要学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对要执行的政策进行全面理解,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这样执行起来才能准确、高效、有力,做到不变形、不走样。

  二、要提升对政策的实践能力。结合力是落实执行力的体现。上级政策和本地实际联系得紧密不紧密,结合点选得合适不合适,结合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落实效果。学习政策、吃透上情的目的,就是要把上级政策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抓好政策落实。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多深入实际,摸透下情,使基层情况了然于胸,找出本地比较优势,通过运用机动灵活的方式方法,恰如其分地把上下情结合起来。

  三、要提升团队的协作能力。协作力是抓落实的手段。抓落实仅依靠领导甚至少人数人的努力是不行的,它需要团队的智慧、集体的力量。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团结在抓落实中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加强团结,做到胸怀坦荡、诚恳大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这样落实起来才能同频同振、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关键词:实践,落实,政策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