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隧道亮了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廉理
2019-11-13 13:48:5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韩春明 廉理 记者黄云霞)“以前最怕过这个隧道了,我骑摩托车进去啥也看不清楚,现在改造完了亮亮堂堂的,每天骑车到县城去上班家里人也放心了。”家住南关乡的李伟,看着刚刚改造完工的四道沟隧道心情无比愉悦。

  李伟是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乡村民,每天都要骑半个多小时摩托车去县城务工,距离虽然不是很长,但上班途中必须经过的四道沟隧道却让他望而生畏。该隧道将近1000米长,里面虽然安装了灯,但灯光非常微弱。一次下班回家途中,由于视线不好摩托车撞到了隧道的边墙,李伟摔下了车,还扭伤了膝盖。自此以后每次过这个隧道,李伟都是推着摩托过,导致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近1个小时。

  丰宁满族自治县交通局公路站对隧道进行升级改造。丰宁满族自治县交通局公路供图

  今年年初,丰宁满族自治县交通局公路站通过梳理问题清单发现很多群众对隧道照明问题十分不满,于是该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按照隧道设计规范和养护规范的规定,对辖区内国道112线铁营隧道和四道沟隧道交通工程与附属设施、土建结构开展排查,核实隧道照明、通风、交通安全设施与附属设施、土建结构的运营状态,着手对隧道进行升级改造。

  自7月以来,公路站以坚守安全底线为出发点,根据提质升级改造清单对隧道交通安全设施、通风、照明、土建等方面进行提质升级,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0月底这两处隧道升级改造工程顺利竣工。

  “这隧道变亮了,每次从这里过心里都是暖暖的。”李伟说。

关键词:隧道,照明,丰宁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