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成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13 09:47:49
分享:

  巨大的产能,快速增长的需求和市场,使得电梯的产品质量、安装服务质量,特别是安全运行和社会监管等问题凸显,成为政府、百姓、电梯行业共同关注的议题。11月8日,承德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大会上发布了全体会员承诺书,吁请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和全社会监督各会员企业严格履行各项质量安全责任。

  目前,承德市的在用电梯有1.3万台,并以每年上千台的速度增长,电梯的安装、维保和使用环境,需要一个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空间,而监管部门和电梯生产安装服务企业、使用单位特别是消费者,也迫切希望建设一个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桥梁纽带。新成立的电梯协会,就是要发挥这一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和企业的“娘家人”,引导行业自律自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担负起社会责任。

  在同时召开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高峰论坛上,国内多位知名电梯专家呼吁为现有的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据介绍,该协会成立后,将与高等院校开展校企结合战略合作,对现有电梯行业在岗人员进行培训,开设电梯行业专业课程,逐步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同步的双赢态势,缓解目前电梯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短缺现状;与保险公司共同探讨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新模式,并试行电梯与物业费用分离管理办法,提高电梯事故赔付能力,确保乘梯人员人身安全及权益得到保护;推动“96363”“110”和“119”的协调联动,应急处突响应,组织电梯安全及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参加演练,锻炼能力增强素质,确保电梯应急救援反应能力。

关键词:电梯行业,协会成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