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承德“最美家乡人”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13 09:48:06
分享:

欲捐骨髓救弟的隆化男孩及火海中勇救群众的子弟兵等团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紫塞大地上的人们勤劳、勇敢、智慧、善良。在他们心怀梦想积极投身于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让人们敬仰,让人们心怀感动。11月12日,由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举办的2019寻找“最美家乡人”大型公益活动告一段落,经过多位专家和评委的多轮评选,最终有10组团体和个人荣获2019承德“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他们有的在平凡中铸就伟大,用善举展现人格魅力,在普通的人生之中谱写了最壮美的诗篇;有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救人于水火……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最美家乡人”。他们有的是团队,有的是个人;有的哥、群众,有医生、子弟兵……

  “我要救弟弟,我想让他一直和我作伴!”当隆化9岁男孩董一泽恳求父母捐献骨髓救治自己4岁的弟弟时,面对孩子的恳求,父母没有理由拒绝,含着眼泪带孩子进行检查。而配型结果显示,只有9岁的董一泽是最合适的。面对骨髓移植所带来的风险和疼痛,9岁男孩董一泽懂事地安慰母亲:“没事,只要能救弟弟,多疼我都不怕。”

  在偏远山村,一辆摩托车和面包车发生碰撞,摩擦产生的火星点燃了摩托车泄漏的汽油,受伤的摩托车司机被大火围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熊熊大火一旦蔓延到公路周边,后果不堪设想,千钧一发之际,两名路过的子弟兵马駉和战友章京生挺身而出,抢救遇险群众,并将受伤人员第一时间送至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

  在这些最美家乡人中,还有接连遭遇不幸,以爱相依笑对人生的葛卫东和母亲;八旬老人凌晨丢失,众多的哥帮忙全城寻找的出租车司机群体;几年里风雨无阻热心公益的小少年董霁滋;在宽城潘家口水库,一次又一次潜入水中救人的两位摆渡人和另一位年轻小伙;奋不顾身救下轻生女子受伤,拄双拐举行婚礼获赞“最帅新郎”的消防员李鹏皓;面对乘客遗落的10万元现金,不为所动悉数归还的出租车司机张建民;女子突发疾病其丈夫紧急求救,连续跳站及时将其送医的公交司机张建军;母亲去世当天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捐献骨髓挽救他人生命的围场乡村医生陈峰……

  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推出的寻找“最美家乡人”大型公益活动此次是第五届,始于今年5月28日,到11月初结束,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2019承德“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中,本报专门邀请了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士和本报资深新闻媒体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对今年23个候选典型人物和事迹进行评选,经多轮筛选,最终评选出十组团体和个人获此殊荣。

  一位专家组成员特别提到:“这些入选者应该说是全市众多‘最美家乡人’中的代表,其实,在全市的各行各业和各个领域中还有很多先进人物,他们同样做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只是由于评选活动时间较短,未被新闻媒体发现并报道而已,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同样是‘最美’的。”

  据悉,获得“最美家乡人”称号的团体和个人将获得2000元奖金,奖金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提供。同时,本报还将从中推选两组“最美家乡人”参与全国“最美家乡人”的评选活动。

关键词:最美家乡人,评选结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