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黄云霞 韩朝
2019-11-12 11:0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黄云霞 韩朝)11月12号,承德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亮相。随着承德融媒体中心“冀云·承德”手机客户端的开发完成和“中央厨房”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承德从相“加”向相“融”迈出坚实的一步,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陈皓宇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与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共同为承德融媒体中心揭牌。刘新宇宣布承德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正式上线,随后刘新宇通过“中央厨房”指挥平台与前方记者实现首次视频连线。

讲解员讲解“中央厨房”的功能特点。陈皓宇 摄

  承德融媒体中心由长城新媒体集团设计建设,是全省首个入驻冀云•融媒体平台的市级融媒体中心,以中央厨房和“冀云·承德”手机客户端建设为核心,通过权威、新鲜、接地气的智能化“冀云·承德”手机客户端,构建“新闻+服务”新模式,实现舆论引导与综合服务并重。在内容和渠道上,让优势资源向移动端阵地倾斜,让优质的新闻内容优先发布在新媒体平台上,记者通过冀云移动融合采编系统,随时随地编新闻,领导随时随地审新闻,平台随时随地发新闻,新闻的采编审播实现移动端办公,达到第一时间到达、多波次跟踪、强互动效果的传播效果。

领导嘉宾参观承德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晓龙 摄

  目前,承德融媒体中心初步完成了媒体资源整合,技术平台搭建,工作机制建设。随着承德融媒体中心“冀云·承德”手机客户端的开发完成和“中央厨房”的上线运行,将加速发挥融合效应,形成全媒体立体化传播格局,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在全媒体浪潮中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展示承德形象。

关键词:融媒体,揭牌,技术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