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11-12 10:26:31
分享: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施芝鸿作宣讲报告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叶连松赵一德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出席。

  在三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施芝鸿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制度优势,优化治理体系,完善制度集成,提高治理效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宣讲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令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王沪宁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作出一系列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来冀宣讲为契机,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学习研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聚焦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二要坚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大讲堂等载体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等平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轮训培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集中宣讲,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做好宣传报道,切实抓好研究阐释,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制度成果。三要坚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亲自抓,扎实推进党中央《决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省委《实施意见》提出的安排,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既要坚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又要讲规制、守章法,严格执行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施芝鸿与我省理论工作者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赵金铎、刘德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直驻冀单位、各民主党派、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省会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共约23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关键词:精神,宣讲,石家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