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大鸟”受伤迫降农家院 众人合力使其返回大自然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1-11 11:52:24
分享:

  院里突然落下一只“大鸟”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这可怎么办?11月5日,平泉市四合园村一户农家院里来了只“不速之客”,大伙围着这只“大鸟”既好奇又满是疑问,后经林业部门鉴定,原来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当日下午,才先生发现“大鸟”后,急忙抱起查看,本想着自己救治好后放生,可这只“大鸟”精神萎靡,迟迟不肯进食,这可急坏了才先生。无奈之下,他只好向相关部门求助。6日上午,平泉市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初步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经现场检查,这只猫头鹰并无明显外伤,身体状况还需进一步观察,工作人员采取辅助措施补充能量,待其体能恢复正常后放归大自然。

  “一般野生动物在受伤后,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如果没有专业工具或者专业人员在场,为避免造成救助人员及群众受伤害,请不要直接去接触它。”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需及时向林业部门、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者辖区森林公安局求助,以确保自身和野生动物的安全。

关键词:大鸟,农家院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