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毛思晨 韩朝
2019-11-09 10:15:1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毛思晨 记者韩朝)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领导坚强有力,密切联系群众,国家才能稳定繁荣,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党员作为中国社会各阶层中的先进分子,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要更加发挥好带头作用。

  • 带头读书学习。读书学习是立身之本、智慧之源,是提高修养、增长才干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提高从政能力,坚持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实现人生理想、创造社会价值。腹有诗书气自华,多了书卷气,就会少了世俗气,长了浩然气,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能视通万里看得远,思接千载想得深,保证昂首阔步,少走弯路。
  • 带头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行动的指南。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要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意见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党员带头服务群众,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取得群众的支持。
  • 带头遵规守纪。从严治党的关键就是必须要从党员干部自身抓起,以身作则,加强党员干部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决不能跨越原则的底线。对那些职务较高的党员干部行为的约束更是尤关重要,因为他们是共产党政策、路线的设计与参与者,同时也是贯彻落实这些政策与路线的领导者,如果这些高级别的党员干部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会在党内带来不可估量的严重问题,也会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带来负面影响。因此,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遵规守纪。

  带头传承精神。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民族复兴路上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更需要革命精神力量武装,攻坚克难,战胜一切困难。我们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延伸革命精神涵义,将改革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等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积极向上精神纳入革命精神范畴,不断丰富革命精神内涵,使之成为推动社会快速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教育,党员,学习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