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中国马镇”杯首届金牌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1-08 22:0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倍受瞩目的“中国马镇"杯首届金牌导游大赛于11月6日圆满落幕,此次金牌导游大赛得到了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的大力支持,也成为了承德市历届导游大赛中,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专业水平最强、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次赛事。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王成军,河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昌强,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祝好勇,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调研员李思泉,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王青山,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委书记于占利,中国马镇项目总经理聂鹏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

选手上台表演。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在为期三天激烈的角逐中,广大选手发挥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承德导游昂扬向上、坚持奉献的专业精神,圆满完成了“讲承德故事、赛职业技能、展导游风采、树行业榜样”的大赛目标。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各项大奖均已花落有家。

  承德天宝导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市旅游服务培训管理中心、承德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德永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承德远洋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最佳团队奖”。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承德天宝导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承德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协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获得“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突出贡献奖”。

选手上台表演。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本次大赛还产生了单项奖三名:承德神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春雨荣获大赛最佳人气奖;承德天宝导游服务有限公司的徐宝珠荣获大赛最佳才学奖;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的杨颖荣获大赛最佳风采奖。本次大赛有20位选手荣获承德市“2019年度金牌导游员”称号,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另授给他们2019年度最佳“宣传大使”称号,获奖者分别是:徐宝珠、周化绪、楚宏宇、王晓波、董海阔、姜楠、焦振侠、姜海生、杨颖、苏俊娴、贾立萍、徐艳苹、关颖、刘坤然、孙秀玲、辛秀亚、王立秋、杨静、何金月、张涛。

  与此同时,还有20位选手荣获承德市“2019年度优秀导游员”称号,获奖者分别为:李春娇、代静、王思宇、龚飞、张雪、周超、宋世勇、任欣悦、邢丽静、王雅丽、张春欢、劳文静、李阔、杨晓伶、孙东平、张永民、邢志杰、汤子仪、王树环、潘秀敏。

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时光永远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在大赛上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源于他们平时的不断积累和辛勤的付出。千淘万浪虽辛苦,吹进黄沙始到金。在这些优秀选手中,又有三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季军的选手是: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的楚宏宇;获得大赛亚军的选手是: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的周化绪;获得大赛冠军的选手是:承德天宝导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徐宝珠。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给予了大力支持,大赛主办方特授予: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特殊贡献奖”,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委书记王成军为中国马镇项目总经理聂鹏颁奖。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导游大赛,能够敦促导游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提高技能,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导游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展示导游职业风采,提升导游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行业榜样,传播行业正能量。

关键词:导游,比赛,落幕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