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丰宁:医务人员走进村 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1-08 22:0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1月7日,省委网信办联合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医院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三道营村举办了“健康扶贫联合义诊”活动。旨在为三道营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健康扶贫联合义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丰宁中医院克服医务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实际困难,派出内科、外科、妇科、功能科等八个科室十五名医务人员为村民提供了量血压、测心电图、做B超以及疾病咨询等多项服务。丰宁中医院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为就诊村民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宣传单,对他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进行指导,帮助贫困村民掌握基本健康知识。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接待就诊村民150余人次。

“健康扶贫联合义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丰宁中医院副院长赵斌在活动后表示将定期组织医务人员进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确保困难群众身体健康。省委网信办驻村第一书记魏万江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类似活动,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

关键词:健康,义诊,扶贫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