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1-08 22:09:1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承德市精神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五部门共同举办,承德市旅游协会承办、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赞助的2019“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祝好勇、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调研员李思泉、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王青山、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书记于占利、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党委书记孙旭东、中国马镇项目总经理聂鹏、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舞马世界主题乐园总经理张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与航空服务系副书记张野、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国成、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主任王志勇、承德市旅游协会会长丁燕、承德市旅游协会秘书长郭嘉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河北省、承德市县区的旅行社代表、景区代表、导游协会代表、院校代表、文旅局代表以及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从11月3日开始,至11月6日,为期四天,从承德市400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30位选手将展开多轮比拼、一较高低,角逐冠亚季军以及最佳才学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等各类奖项;入围决赛前二十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承德市“2019年度金牌导游员”荣誉称号,入围决赛二十一至四十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承德市“2019年度优秀导游员”荣誉称号,前二十名获奖选手还将被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官方授予年度最佳“宣传大使”称号。

  本次大赛以“讲承德故事、赛职业技能、展导游风采、树行业榜样”为主题, 为充分展现导游员职业特点,考核导游员的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将通过三个(推荐、初赛、决赛)比赛环节,展现专业导游知识和服务技能,介绍城市风景和历史文化,全面考核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实地带团等综合能力素质。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祝好勇致辞。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祝好勇表示,“中国马镇”杯首届承德市金牌导游员大赛,是承德市旅游届的一项重要赛事,也是承德导游分会的一项重大活动。通过此次大赛,将更好的引导导游员提升政治思想意识、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水平,激发导游员在旅游行业中的活力,促进导游队伍在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祝好勇还特别感谢中国马镇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并预祝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本次大赛裁判长、全国优秀导游员、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旅行社管理系田莹主任介绍了比赛相关事项,本次大赛将通过初赛知识问答、自选导游词讲解、风采展示、现场创作四大环节,让我们共同见证承德新一代“金牌导游”的诞生!

领导嘉宾合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设置:冠军奖励10000元、亚军奖励8000元、季军奖励5000元、第四名至十名奖励2000元、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奖励1000元。在开幕式当天,参与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参赛选手及媒体朋友、旅行社代表、院校代表共计400余人先后参观了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马文博馆、马科普馆、马帮寨子、皇家马厩等地,并观看了大型马背上的奇幻秀《满韵骑风》。

关键词:导游,比赛,开幕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