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光蕾
2019-11-08 08:55:44
分享:

  11月7日上午,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承德市高新区奥体中心南广场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薛文忠,政法委副书记魏立新,安监局局长关立军出席仪式。辖区4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各高校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高新区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黄云霞 摄

  高新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薛文忠代表区工管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到来之际,全区消防工作实现了“四个全面”,打赢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消防安保”攻坚战,完成了一系列安保任务,进一步净化了全区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员进行灭火器使用讲解。记者 黄云霞 摄

参观者体验操作灭火器。记者 黄云霞 摄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五个消防体验区域。火灾补救展示区:在传统的灭火器扑救展示以外,让参观者体验不同的灭火工具及日常生活中具备灭火功能的物品;智慧消防展示区:展示了目前消防大队利用云平台物联网技术对社会单位火灾风险及隐患的监控和评估;消防产品宣传区:消防员讲解了关于消防产品的真假辨别技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使用危害及集中销毁;综合体验区:消防员讲解示范了各式应急救援装备和灭火逃生装备;消防知识游戏区:周围群众、参会单位代表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消防知识问答,赢取定制水杯、钥匙扣等丰厚的消防奖品。

消防员进行现场讲解。记者 黄云霞 摄

  活动期间,大队组织了三轮消防大抽奖活动。第一、二轮的11名获奖者分别收获了车载灭火器、自救呼吸器等奖品,第三轮由杨有亮大队长亲自抽出全场唯一一名“消防锦鲤”,并送出逃生自救大礼包。

杨有亮大队长为“消防锦鲤”颁奖。记者 黄云霞 摄

  此次活动共展出消防知识展板20余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消防知识手提袋、消防知识手册、消防知识水杯等物品共1000余份,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多层次、全方位的“119”消防宣传盛宴。

  此次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高新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