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0-30 11:50:30
分享:

周仲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安国富等出席

  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围绕“如何发挥生态优势、发展绿色经济,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举行座谈,征求意见建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安国富、吴清海、傅海旺出席座谈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供销集团“承德山水”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情况和承德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雄安新区绿博园承德林概念方案,相关市直部门发言,与会市领导讲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祥地,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必须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培育“承德山水”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是推进承德农业产业化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成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完善经营机制,引进先进营销理念,借力营销实体开拓市场。着力做强做大基地规模,全面推行“龙头+行业协会”模式,积极引入区块链技术,不断完善质量保障体系,保质量、保品牌、增效益。要全力搞好项目谋划包装,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要整合媒体资源,强化宣传推介,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森林生态资源是承德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唤醒沉睡的资源资产。要牢固树立生态经营理念,积极创新经营方式。要紧盯京津和外埠大市场,扩大开放,强化联合,最大限度占领市场。要理顺体制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凝聚市县合力。要强化项目包装和跑办力度,积极探索林上、林中、林下综合开发模式,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绿博园承德林是承德参与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究好、谋划好、建设好,努力打造出展示“塞罕坝精神”和承德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精品工程。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林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园林局、市国控集团、市供销集团、承德塞罕坝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林草局林业产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两山,理论推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