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出席中共承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10-30 11:50:29
分享:

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常丽虹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刘文勤作总结讲话安国富出席 

  中共承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昨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文勤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出席会议。

  刘文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国富就《中共承德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说明。

  周仲明代表中共承德市委,向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关心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全市政协组织聚焦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参政议政尽心竭力,民主监督积极深入,履职为民情深义重,党建责任落实有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时代意义和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坚定不移地坚持人民政协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凝聚起不断前进的磅礴力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推动人民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细化分解任务,确保真正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抢抓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推进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推动承德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发展力量。全市政协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强化思想引导,加强协商互动、协商联动、政策宣传;要强化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增信释疑,做好群众工作;要强化沟通联络,完善机制,发扬民主,强化责任,增强履职本领。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认识协商民主的深刻内涵,在协商民主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国家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展协商议政上下功夫;要提高协商民主质量,改进协商民主方式方法,完善协商制度机制,营造协商浓厚氛围,强化协商成果运用,在增强协商实效上下功夫。

  周仲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支持政协党组开展工作;要强化制度落实,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整体效能;要突出政协自身建设,坚决贯彻党委决策,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狠抓服务保障,把政治协商作为党委政府决策程序的重要环节,积极促进建言成果转化落实。

  周仲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常丽虹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部署,明确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工作着力点,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实践;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12345”总体思路目标和“三区一城”定位,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决策部署落实,为政协履职尽责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文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新局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党建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大力提升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力;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聚焦中心大局,健全完善协商机制,搭好协商平台,提升政协协商质量,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增强协商式监督实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

  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曾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等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驻承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和驻市区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关键词:周仲明,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