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10-28 22:53:3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10月26日上午,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报告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在全省上下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参加会见和报告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会见并主持报告会。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三代塞罕坝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57年来坚守林场、艰苦奋斗,营造出世界面积最大的人工林,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牢记使命,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少先队员向报告团成员献花。在集中观看反映塞罕坝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后,杜红梅、陈彦娴、于士涛、封捷然、赵书华、刘海莹6位报告团成员先后作报告,深情讲述了塞罕坝的创业史、奋斗史、奉献史,充分反映了塞罕坝人的崇高品质和拼搏奉献精神,生动诠释了塞罕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生动感人的报告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倍感激励,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干部群众代表,省会高校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报告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