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黑龙江推出今冬冰雪旅游“菜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10-28 10:32:05
分享: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随着当地冬季旅游拉开序幕,黑龙江重点推出五条冰雪旅游线路、十大文化旅游节庆、百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

  今年冰雪季,黑龙江在“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总体形象之下,推出冬季旅游主题“黑龙江——冬天开始的地方”,持续打造中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其中五条精选旅游线路分别是“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四条省内精品线路,及“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哈尔滨城市游线路。

  十大文化旅游节庆将遍布全省,包括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黑龙江冬捕节、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等。其中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是我国最早的滑雪节之一,始于1998年,2013年停办,今年将恢复举办。整个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文化活动将覆盖雪季170天。

  此外,黑龙江还将以冰雪为舞台,举行迎冬奥·全国青少年冰雪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滑雪马拉松、冬季采风等百余项冰雪活动,贯穿整个冬季。

关键词:冰雪旅游,黑龙江,文化旅游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