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来平泉市调研

来源: 承德市平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9-10-23 15:29:11
分享:

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一行来平泉市调研

  10月21日,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来平泉市调研。平泉市长曹佐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蕾及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长城新媒体驻承记者站、平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融媒体中心、编办、网信办、财政局、人社局、嘎海沟村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视察和座谈。

  刘新宇首先到平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两个中心”软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及当前运营情况等。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具有创新性、贴合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

  刘新宇对平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平泉市委、市政府对“两个中心”建设高度重视,措施有力,成效突出。

  刘新宇指出,平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围绕平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市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抓拓展、抓提升、抓创新,重点把素质提升工程作为新时代文明教育的一项创新性动作,抓细、抓实、抓出特色,打造自己的独特品牌,切实解决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融媒体中心要坚持党媒姓党、节约管用、集约发展、移动优先、因地制宜、动态发展六个原则,做好整合媒体机构、建设全媒体矩阵、开展综合服务、用好技术平台、人才考核办法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体制机制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内容趋同化、人才匮乏、造血不足等问题,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刘新宇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利用好融媒体中心这个平台,把鲜活生动、接地气、深受群众欢迎的新闻素材通过融媒体中心传播出去,实现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机融合,互相借力、互相促进。

  曹佐金指出,近几年平泉市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宣传部门把牢方向导向,务实担当作为,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市人民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要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和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特别是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致富工程、健康工程、素质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做好宣传、引导、教育,让这“三大工程”切实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利民工程。

  随后,刘新宇一行到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剧组在平泉市的拍摄地点进行了探班慰问,详细了解电视剧的拍摄过程及演职人员拍摄期间的生活情况,希望在剧组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该剧拍成精品力作。

  刘新宇还到柳溪镇就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要深入挖掘好基层文化内容,培养基层文化宣传人才,抓好基层思想教育宣传,切实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努力提高老百姓生活幸福感。

关键词:平泉,刘新宇,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