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供热季即将来临市民可通过多种途径缴费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0-18 10:14:53
分享:

  10月17日,记者从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2019——2020年供热季即将来临,承德市开通了多种缴费渠道,不方便柜台缴纳的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银行自助终端等途径进行供热缴费。

  据介绍,使用微信缴费的用户,在微信里点击“支付”功能,选择“生活缴费”进入“供暖费”,选择所在地供热公司,输入缴费户号并点击“立即缴费”即可完成缴费。选用支付宝缴费的用热用户,打开支付宝中“生活缴费”,点击“暖气费”选择所在地供热公司,输入缴费户号进行缴费即可。用微信公众号缴费用热用户,需关注承德热力集团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中的“供热交费”,选择所在地供热公司后,进行供热卡绑定,输入卡号等相关信息进行绑定,即可进行缴费。

  同时,承德市用热用户还可通过银行代收方式进行缴费,其中包括银行缴费,用户可持“用户缴费卡”到承德银行所属任一营业网点进行缴费;网银缴费用户可通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河北银行的网上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承德银行、河北银行的手机银行缴费。自助终端缴费用户可持“用户缴费卡”就近到承德银行ATM柜员机或该公司各营业网点的自助缴费终端进行缴费。

  对于按照流量缴费的用户,该公司会在正式取暖期前将用户表底数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取暖期结束后再进行一次公示,这样每户用户就能知道取暖期期间用了多少流量,用户也可自行记录流量数据。缴费时,该公司会通过多退少补的方式,对用户的住房实际面积进行全额预缴,取暖期结束后如果预缴费用有剩余,会直接转入下一年取暖期费用;如果预缴费用不够的,再进行补交,缴费时,需要到所在地供热缴费网点办理。对于没有缴费卡或不知道卡号的用户,可以到所在地供热公司缴费网点办理,双方签订合同后,发放取暖缴费卡,或拨打966866进行查询。

  据悉,市区(双桥区、高新区)共有9处缴费网点,包括热力集团客服中心收费服务处、第一热网管理分公司大北沟供热收费服务处、第一热网管理分公司水泉沟供热收费服务处、第二热网管理分公司文化大厦供热收费服务处、第三热网管理分公司卓越祥园供热收费服务处、第四热网管理分公司柴场供热收费服务处、第四热网管理分公司头条胡同供热收费服务处、南市区龙新热力第一热网管理所(滦河以南用户)、南市区龙新热力第二热网管理所(滦河以北用户)。

关键词:供热季,缴费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