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打造“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0-14 17:17:12
分享:

  涉及几百项便民服务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预约医院专家号、购买景区门票、预定酒店、搜索附近美食……日前,“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APP上线试运行,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几百项“最多跑一趟”的便民服务,几乎囊括了生活的方方面面。10月11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目前,“满意承德”系统处于测试阶段,拟于10月底将正式上线运行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将实现“让市民用一个APP畅享城市综合服务”便捷的生活。

  “智能手机虽便利,但也有烦恼。”市民韩女士表示,供水、供热、供电……每使用一项掌上便民服务就需要下载一个APP,APP较多不方便使用,手机应用过多占用大量空间。今后,与市民生活相关的百余项服务,只要通过“满意承德”APP就能全部解决。据介绍,“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包括预约预审系统、统一支付系统、“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系统、掌上服务大厅四个组成部分。

  据了解,“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接入银联、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逐步扩展生活缴费渠道。同时,平台基于个人实名认证,汇聚个人各类电子证照,实现多卡合一、一卡多用(包含公交卡、景区门票、医院就诊卡、校园卡等)。百姓可通过“满意承德”实现不动产登记申报材料的预审工作,确保百姓“一次成”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还整合各类网上办事平台、APP、公众号,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由实体大厅向网上大厅的转变,实现承德市各类服务掌上办理,体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民服务成果。

  “企业和群众可以直接通过‘满意承德’实现水、电、暖等费用在线缴纳。”工作人员表示,网上预约业务是通过手机进行网上预约,现场办理,免去了线下排队的苦恼。预审业务主要是突出“办事一次成”,节约企业和市民办事来回跑的烦恼,在家就能通过手机进行网上上传材料,线下办理时可调用复用,减少材料重复提交。例如,办理企业设立业务“最多跑一趟”,综合一证化推行让市民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

  据悉,承德市组织对各部门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建立了全市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打通了数据壁垒、信息孤岛。目前,全市4921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市县两级事项网上可办率全部超过95%,全市370万群众将实现一个APP轻松办百事。

关键词:满意承德,服务平台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