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兴隆:实行“片区+”模式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洪亮 张超
2019-10-14 17:17:1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洪亮 记者张超)“‘片区+’模式实施以来,定点联系的审查调查室不定期安排专人帮助指导我们开展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我们也会不定期走出去‘跟师学艺’,这样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谈起“片区+”监督,兴隆县北营房镇纪委书记高兴地说。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实施“片区+”监督体系以来,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心声。

  为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实施“片区+”监督模式,通过划定监督区域,明确监督任务,做实长期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协同贯通。

  “片区+”,即将全县乡镇、部门划分为5个监督片区,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分别包联乡镇和部门,运用“人防+科技”监督手段,建立“网格+联动”监督体系,形成“教育+监督+问责”的一盘棋格局。“片区+”模式实行线索统一管理、任务统一分配、力量统一调配、重大问题统一协调的“四统一”管理,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出击”,形成监督合力。

  “‘片区+’监督模式,有效弥补了监督短板,提升了监督质效,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能力不足、干扰因素多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该县依托“片区+”监督模式,开展监督检查5次,进行谈话函询161件次,提醒谈话14人次,诫勉谈话21人次。

关键词:兴隆,监督,“片区+”模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