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滦平县“三个着力”促主题教育学习取得实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0-08 16:39:40
分享:

  滦平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思考中补足精神之钙,在研讨中凝聚奋斗之力,为滦平加快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夯实思想根基。

  着力在引领示范上下功夫。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集中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各位成员克服工学矛盾,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学习热情,为全县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好头、作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标杆,迅速在全县掀起理论热潮,达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的预期目的。

  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采取以个人自学为主,集中领学与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与主题讲座、典型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领学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点篇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着力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5个主题,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深入研讨总结交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县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将使命担当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每次集中学习结束前,就当前全县一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研究落实举措,务求取得实效。

关键词:三个着力,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