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十一”期间承德消费市场购销两旺亮点纷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10-08 16:39:56
分享:

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4708.3万元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承德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丰富,促销形式多样,各大商圈、商街、商场可谓活动多多,处处充满欢庆的气息……10月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承德市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据对全市10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的监测显示,节日期间共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4708.3万元,同比增长8.3%。

  据了解,“十一”期间,各商贸流通企业看准商机,以“促消保供、惠民兴商、旅游拉动”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为契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为消费者奉献了丰盛的“节日套餐”,使消费品市场精彩纷呈。据统计,节日期间5家重点监测流通企业销售额为4407.73万元,同比去年增长8.1%。

  节日期间,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为欢度国庆佳节,市民增加了即期商品购买,多数商品销售增长,旺销商品主要集中于服装、蔬果、化妆品等,消费品市场热点不断。其中,服装类商品热销,据统计,重点监测3家商超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目前正是服装换季时间加之商家促销力度大,成为此类商品旺销的主要原因。另外,绿色健康食品消费旺盛,蔬菜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在20%以上。化妆品销售也非常红火,天气渐凉,女性更加注重皮肤保养,化妆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各类品牌的化妆品销售红火。

  “十一”黄金周承德市天气总体晴好,餐饮业的婚宴、旅游宴、家庭宴、朋友宴、团购宴应接不暇。由于节日期间结婚扎堆,各大宾馆、酒店的婚宴几近爆满,婚庆市场成为“十一”黄金周的“重头戏”。此外,节日休闲旅游也是提高住餐行业增长的重要因素,周边城市来承旅游客流有所增加,各大酒店、饭店也紧紧抓住黄金周的有利时机,面向大众消费推出创新菜品、减少摆盘包装,实行啤酒、包间免费等优惠,还有的餐饮企业转变经营方式,推出“小份菜”“拼盘菜”,提示顾客适量点餐,避免浪费,营造了“消费不浪费”的良好氛围。据统计,节日期间5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销售额为300.5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1.3%。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市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我市精心组织,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派出专人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一线企业开展调查走访,详实了解市场供求状况,督导企业精心组织货源,全力保障市场消费需求。同时,加强跟踪,做好市场监测分析,及时了解市场供求信息,掌握生活必需品尤其是粮、油、肉、菜、禽、蛋等重要农产品的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一旦市场出现异常波动,适时预测预警。此外,各商家严把商品的采购和进货关,在经营中严把商品销售关,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有序,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短、缺货现象。

关键词:消费市场,购销两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