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苍鹭骨折无法飞行 众人接力对其抢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30 15:47:53
分享:

  一只苍鹭被钢珠射伤,坠落时导致翅膀骨折无法飞行,在武烈河边被市民发现后,双桥区森林公安民警将其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目前,苍鹭状态良好。

  “9月23日,一位市民发现了一只鸟卧在武烈河旁一动不动,接近后发现鸟的翅膀有明显骨折现象,并且呼吸微弱,这位市民就赶紧将它救起,并及时联系了我们。”双桥区森林公安民警接到报警,并确定这只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后,将其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站接受救治。

  “检查后我们发现这只苍鹭的右翅肱骨骨折,胸部还有一枚钢珠,我们为其进行了骨折复位固定手术,但钢珠未敢贸然取出。”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猜测苍鹭应该是在飞行过程中被击伤,掉落时导致翅膀骨折。

  “我们没有轻易将钢珠取出是因为要对苍鹭的身体状况做评估,看哪种方式对它最好,如果取出会影响苍鹭生命,那就不取出钢珠,反之就将钢珠取出来。”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表示,目前苍鹭情况稳定,进食正常,希望它能好起来,重回大自然。同时,也希望打鸟者手下留情,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关键词:苍鹭骨折,抢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