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市行政审批局调研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29 15:34:12
分享:

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打造承德发展环境金字招牌

  9月25日,市长常丽虹赴市行政审批局就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打造承德发展环境的金字招牌,为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服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陪同调研。

  常丽虹一行实地查看了审批大厅改造情况,听取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汇报。常丽虹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在着力提升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持续加大对人员的培训力度,以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就做深、做细、做实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是承德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探索创新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承德改革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在大家的努力下,目前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将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推向深入,进行到底,打造成承德发展环境的金字招牌,走在全省前列。

  常丽虹强调,要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树立改革导向,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大刀阔斧推动改革。要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赞不赞成、满不满意、有没有更多的获得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唯一检验标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有效改进,以改革促发展、激活力、添动力。要紧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打造“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网络整合、数据共享,推动改革延伸扩面,进一步巩固扩大提升改革成效。要坚持市县统筹联动,同步实施,一抓到底,全力推进。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创新实施改革成效评估,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务实有效举措,以评估推动改革进一步深化。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精准化服务,力求更加高效、便捷。要加强宣传,提升知晓率,自觉接受群众和企业监督。

  常丽虹要求,要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切实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以扎扎实实的改革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