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领导集体参观《学党史、守初心、颂辉煌、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史料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韩朝
2019-09-25 15:4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韩朝)9月24日,承德市领导集体参观《学党史、守初心、颂辉煌、担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史料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承德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武力斌、苏铁成、董正国、杨培苏参观展览。

承德市领导参观档案馆。记者 韩朝 摄

  周仲明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我们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史料展,就是要在重温历史中坚定初心,在担当尽责中践行使命,在未来发展中砥砺前行。

  周仲明强调,回望历史,我们需要更加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切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就没有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生活。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信仰追求,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仲明强调,审视当前,我们必须持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承德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担负着“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改善民生、和谐稳定”重要职责和使命,要继承优良传统,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与全省全国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周仲明强调,着眼未来,我们需要时刻坚守初心使命。要始终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执政理念,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具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承德力量。

  此次展览共分三大展区、五大板块,精选市档案馆珍藏的革命历史档案、照片300余件集中展览,反映了党领导热河和承德人民开展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程,展品大多为首次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档案,教育,史料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