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爱心店主四年间无偿为一老人提供便餐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20 10:14:38
分享:

  “这位孤寡老人在这家麻辣烫店免费吃了四年,今天晚上稍早些还在门外徘徊许久,一直不好意思进来,遇上店主回家把他叫了进来吃点儿热乎的,为爱心店主点赞……”9月18日晚上,在滦平县城一麻辣烫餐饮店就餐结束后,市民吴先生再次看到了爱心店主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晚餐的情景,在微信朋友圈上写下了这段话。

  记者了解到,这名年近七旬的孤寡老人家住滦平县平房乡骡子沟附近,四年的时间里,滦平县城一麻辣烫店主王海杰免费为其提供便餐。

  “四年前衣衫褴褛的老人第一次走进店,已经是晚上稍晚的时候了,当时客人已经不多,老人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在和他交谈中得知其还没有吃晚饭,我给他煮了碗面,还给他自带的水杯里填满了热水。”开店六年,王海杰一个善意的举动,让老人感动的连连点头,略显含糊不清的话语表达着自己的谢意。

  自此之后,老人隔三差五地就会到王海杰的麻辣烫店,而每次王海杰都会为老人提供热乎乎的面条或烧饼之类的食物。

  “长城脚下感人的善举,正能量需要我们每个人为店主的爱心点赞……”当一个又一个来店里就餐的客人得知王海杰的善举后,交谈中无不向其竖起大拇指。

关键词:提供便餐,老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