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加强地表水污染防治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09-19 17:4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9月19日上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纪铁鹏就《承德市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进行解读,2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场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晓龙 摄

  为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强化水环境监督管理,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承德市水领办结合承德实际,在参照省排名奖惩办法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承德市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以下简称《排名奖惩办法》),经市政府第十四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现已印发。《排名奖惩办法》共十三条,从制定目的、实施对象、计算方法、奖惩问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发布会上,纪铁鹏对《排名奖惩办法》中涉及的计算方法、奖惩问责机制、奖罚资金、预警通报、约谈问责、区域限批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现场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是承德的重大发展战略。近年来,承德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加强水污染防治、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和“两区”定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全市水环境质量实现了持续改善,断面水质稳步提升,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承德市将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积极探索科学治水新路径,推进水环境精细化管理,按照“一断面一策”的具体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城乡统筹和水环境全域治理,启动实施一系列河道清淤、生态修复、堤坝加固、河岸绿化综合治理工程,强力推进农村点面源污染治理,加快补齐短板,破除制约瓶颈,同时继续深入“十个一律”保水举措,全面加强水环境监管,强化部门、区域协调联动,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关键词:水污染,防治,发布会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