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9-19 16:59:00
分享:

群众歌咏大赛现场。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尹晓薇)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承德广播电视台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赛在承德大剧院拉开帷幕,全市共20支代表队用歌声重温红色历史,共唱礼赞之歌。

  七十载风风雨雨,七十载历尽沧桑;七十载励精图治,七十载灿烂辉煌。比赛由一曲雄浑激扬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帷幕。一支支精神抖擞、激情饱满的参赛队伍陆续登场,以朗诵、合唱、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出了对国家伟大复兴、事业飞速发展的满腔自豪和美好祝福,勾起了现场全体观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峥嵘岁月的美好回忆。

  作为“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市直单位和县(市、区)20支参赛队近3000人参加。所在单位对本次活动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练,通过这一活动展示各单位良好的精神面貌,用他们精彩的演唱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祝福和美好祝愿,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群众歌咏大赛现场。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省、市的专家评委们根据各代表队的演唱表现评选出各奖项。承德市公安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获得一等奖,承德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平泉市代表队、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承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德市交通运输局、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德市文物局、河钢承钢获三等奖,其余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歌曲演唱、比赛活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新时代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努力奋斗、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建设进程中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关键词:承德,70周年,歌咏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