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承德矿业集团在塞罕坝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19-09-18 22:3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韩朝)9月18日上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承德矿业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塞罕坝御朗酒店举行,本次合作是学校和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勇,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占平,承德矿业集团董事长崔兴平,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记者 韩朝 摄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致辞。记者 韩朝 摄

  苏国安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坚持扎根承德大地办大学,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使命,以社会需求为办学导向,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应用型人才。本次与承德矿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再一次汇聚了高校、企业的资源优势,为全面深入地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转型发展。

  苏国安指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通过校、政、企共同努力,搭建一个学习塞罕坝、研究塞罕坝、传播塞罕坝精神的广阔平台,并将其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塞罕坝精神和绿色生态教育特色品牌基地,共同为建设魅力承德做出更大的贡献。

承德矿业集团董事长崔兴平致辞。记者 韩朝 摄

  崔兴平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塞罕坝精神的重要指示,整合各方面资源,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承德矿业集团作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方,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为办好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记者 韩朝 摄

揭牌仪式。记者 韩朝 摄

  此外,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工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培训活动之学习“塞罕坝精神”主题培训班也于今日正式开班,首批学员近60人,他们将在塞罕坝开展为期3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了解塞罕坝“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精神,推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关键词:塞罕坝,校企,签约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