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年轻游客红色旅游订单量猛增 红色旅游持续走热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9-09-17 16:06:23
分享:

  距离“十一”小长假越来越近,今年红色旅游受到不少年轻游客的追捧。9月16日,根据多家OTA平台和民宿平台发布的旅游数据来看,一些红色旅游城市和景点订单量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客源群体中,“90后”、“00后”比重有所增加,这也显示出旅游客群进一步年轻化。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同比增长17.23%,预计接下来的“十一”小长假,这一主题游将持续走热。

  根据飞猪发布的数据显示,红色旅游的搜索量大幅增加。在“十一”出游的人群中,“90后”(含“95后”)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其中,“95后”和“00后”出行人数增长势头最猛,“95后”增长100%,“00后”增长更是超300%。飞猪方面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8月,红色旅游的搜索就同比增长近200%,预计“十一”期间,红色旅游的预订量将进一步增加。具体到目的地方面,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北京”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150%。除此之外,嘉兴、延安、井冈山、遵义等以红色旅游著称的目的地,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幅也超过100%,传统革命圣地对游客的吸引力依旧不减。

  此外,在民宿预订方面,根据民宿短租平台爱彼迎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十一”小长假,像红色旅游热门城市,天津、沈阳、大同、济南、黄冈等地均呈现3倍以上的增长。游客王女士表示,很多红色旅游目的地都具有很丰富的历史底蕴,在年轻人注重出行体验的当下,这些目的地能够让人深刻地了解过去某一时期的历史、文化,增长人们的知识。

  实际上,今年暑期,由于研学游的走热,不少地方的红色旅游景点受到青少年的喜爱。为了更多地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一些景点、博物馆还针对年轻客源市场推出了主题活动。例如,浙江嘉兴南湖旅游区此前就将研学旅游作为其重点市场之一,推出“红船寄情少年初心——南湖红色研学之旅”,增强对年轻游客的吸引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十一”小长假的到来,国内游市场将会进一步升温,届时红色旅游将持续走热。

关键词:红色旅游,年轻游客,国内游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