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6名民警将赴塞尔维亚执行首次中塞联巡任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9-17 15:15:33
分享:

9月16日,首次中塞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河北的6名民警将代表中国公安机关前往塞尔维亚开展联合巡逻。 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9月16日,首次中塞警务联合巡逻警队送行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河北公安机关的6名民警,将代表中国公安机关前往塞尔维亚共和国与当地警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巡逻,协助塞警方处理与旅塞中国游客安全相关的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塞尔维亚共和国内务部关于开展警务联合巡逻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负责组织实施2019年中塞警务联合巡逻具体工作。执行此次任务的6名公安民警分属警务指挥、交通管理、刑事侦查、法制等多个警种和部门,经各地公安机关审核推荐、河北省公安厅考核培训、公安部测试选拔脱颖而出。他们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5岁,其中有2名队员曾执行过联合国维和任务并获得联合国授予的和平勋章。这6名队员将于9月17日出发,赴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等地开展联合巡逻。(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塞尔维亚,联巡,河北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