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到2021年底,华北地区30万吨/年以下煤矿基本退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9-17 15:15:41
分享:

国家发改委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为推动煤炭行业“上大压小、增优减劣”和产业结构调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印发《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通过三年时间,力争到2021年底全国30万吨/年以下煤矿数量减少至800处以内,华北、西北地区(不含南疆)30万吨/年以下煤矿基本退出,其他地区30万吨/年以下煤矿数量原则上比2018年底减少50%以上。

  方案要求,杜绝新增30万吨/年以下煤矿。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核准(审批)建设规模低于30万吨/年煤矿,其中晋陕蒙宁等4个地区不得低于60万吨/年。截至2018年底煤矿产能公告以外的煤矿原则上不再保留或升级改造,确需保留或升级改造的要核实该煤矿已有立项批复和证照情况,凡审批程序、证照发放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不予升级改造或保留。各地要严格执行《安全监管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煤矿资源整合技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对超过批准建设工期1年以上未完成项目建设的煤矿,取消技改资格,依法予以淘汰退出。(记者潘文静)

关键词:煤矿,华北,审批责任编辑:杨晓龙